前流水账写手
 
 

荌蒾蓚:

“把箭给我。”




安迷修这么说。


大殿里的嘈杂刹那间消失,众神的目光都投向殿中神子。师父的脸上满是欣慰,一直沉默不语的神主脸上,也浮现出些许柔和来。他的权杖撞击地面,安迷修的两支神箭落在其掌心。


一支有金黄的尾翎,一支结着蓝色的冰凌。


安迷修攥紧箭,一步一步,向殿外走去。


此时的雷狮已逼近两界屏障,他手上拿着异界的神器,试图以凡人之躯,挑战神的威严。






雷狮的巨锤砸向天幕,安迷修的箭在弦上,满弓似月。


他想,你为什么还要来呢。


神子曾收留自称旅行者的人类,而后者再次登门,行事高调,惹得神界哗然。


神主震怒,责问神子。


并非是有人胆敢挑战神界威严,而是神子与凡人勾结一事,一切暴露的原因是不速之客嚣张至极,早早放出话来。




他说:“安迷修,本大爷回来了。”




真是岂有此理。


被召到神殿的安迷修听完前因后果,半晌没有吭声,最终轻轻开口。


他说:


“把箭给我。”




神子的箭是三界津津乐道的传说。


人界的秽物,魔界的魁首,神界的叛徒,没有一个不倒在他的箭下。


没有什么能避开他的箭,神主也只能硬接的箭何其可怕,怎么会杀不了区区一个凡人。




天人的屏障牢不可破,雷狮却熟视无睹。那柄巨锤轻而易举破开无形的门,空气里是隐隐约约的裂痕。


雷狮站到十万级天阶前的一瞬间,安迷修的手就松开了。


破风穿云,好一支追风箭。尾翎擦出一片焰色,箭矢化身神鸟,尖啸一声,向着闯入者扑去。


雷狮看也不看,躲也不躲,飞矢来势汹汹,仿佛下一秒就要夺去他的性命,他却料定那支箭不会伤他分毫。


果然,神鸟与凡人擦肩而过,翅尖擦过他衣角,仅仅是外袍焚成火灰,他轻巧脱去外衣,一扯一扔,露出贴身的衣物来。


他笑了,他说:


“安迷修,你来了。”




安迷修扣弦的手很稳,心底的弦却一颤。


他索性放出声音来,穿过十万级天阶,在雷狮的耳膜里低语:


“雷狮…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,现在走还来得及。”




雷狮没有回答,他迈脚走出了第一步。




十万级天阶对此时的雷狮来说,根本构不成阻碍。他的身影动如奔雷,快若电光,约莫是那柄神器的作用。


安迷修按捺不住了,箭矢的准心终于对上雷狮头颅——他的箭追得上风,比得过光,甚至可以穿透时间,雷狮的速度对他来说也构不成阻碍。


但他却没有发箭,反而是慌不择路地厉声喝道:




“不要再往前了!”






雷狮身形一顿,脚尖抵在最后一万级天阶的边缘。


即使有神器的加持,那样的速度对一个凡人来说,负荷也是相当大的了,他不想停,却也不得不停。


雷狮好像叹了口气,又好像没有。明明额角布满汗珠,但他的语气听起来却还是戏谑的,和当年如出一辙。


他说:


“我这次来,是要带你走的。”




安迷修的手骤然僵住,凝晶失去控制,猛出了弓,天寒地冻,空气似乎要凝作实体,飞矢划破长空,安迷修的瞳孔猛缩,几乎要赶去追回那支已经收不回的箭。


他大脑一片空白,浑身血液凝固,似乎已经看见了雷狮的结局。


雷狮却好像料到了那支箭会来,他相当轻松地一挥锤柄,正好砸在箭头。


天雷地火。


云层不知何事结成乌黑,压在天界上空。雷鸣有如狮吼,又如龙吟。万千雷电被一柄神器牵引,重物狠击在箭矢之尖,锋芒不避。


那三界传奇的箭矢,被他以凡人之躯压制了,那上面充盈的神力,也随之瓦解了。


冰箭化作光点消失在雷狮面前,雷狮也不是毫发无伤,他呲牙怒目,强忍着电光的反噬和冰霜余韵,唯有唇角笑容纹丝不动,仿佛亘古不变。




安迷修不再恋战,转身走回神殿。


雷狮牵动的力量已经惊动万千天神,安迷修低头欠身,指尖还有血珠,算不上狼狈,却也足以让神殿彻底乱成一团。


安迷修输了,毋庸置疑。他轻轻开口验证了一切:




“抱歉,我…失手了。”




这是安迷修成为神子以来,首尝败绩。




神殿彻底轰动,连神主也不由站起身来,一片喧哗和议论,再也没有人关注神殿中央的神子。


毕竟神子的落败已经证明了闯入者的实力,当务之急是如何让闯入者束手就擒,以保住神殿的安稳。




只有一个人还在紧紧盯着安迷修不放。


他的师父,从小带他长大的人,看着他心爱弟子的脸。


安迷修从说出失手开始就表情严肃,此时他眉心紧皱,似乎也在为神界担忧,只是眼角不时向神殿外瞟去,紧抿的嘴角复杂地勾起。


安迷修的眼睛鎏金雕渡,澄澈干净,那是神力的象征,此时那透亮的眼底却混入了一丝碧色。


虽然不明显,但师父确信他没有看错,他已经见过无数次了。






——那是堕神的前兆。

23 Mar 2018
 
评论
 
热度(897)
© 氤方静 | Powered by LOFTER